2009年4月6日星期一

飞机起飞时乘客为什么要系好安全带?

顾名思义,飞机起飞时乘客系好安全带的目的是为保护乘客的安全。

飞机在起飞的时候速度很快,而且因爬高原因有很大的角度,为防止因低空云、风或驾驶员操作原因出现飞机的颠簸、抖动、侧斜等,致使乘客因碰撞而受伤或其他意外事故,所以要求乘客在飞机起飞前系好安全带。

出于同样的目的,飞机在空中穿越云层或遇扰动气流时,飞机在下降着陆时,乘客也要系好安全带。

1993年4月东方航空公司的一架MD-11飞机在飞往美国途经太平洋上空时,因遇强烈气流加上操作不当出现剧烈颠簸,没有系好安全带的乘客几乎全部飞离座位,摔伤撞伤。而系好安全带的乘客(多为日本客人)则安然无事。

所以,只要飞机上显示出系好安全带的信号时,请您迅速照办。

飞机滑行、起飞、降落时旅客要注意什么

飞机滑行、起飞、降落是整个飞行过程中一些重要阶段,为保证您的安全顺利完成乘机旅行,请您做到 “三要三不要”。

“三要”是:要系好安全带,要收起小桌板,要把座椅调整到正常位置;
“三不要”是:不要离开座位,不要来回走动,不要打开行李架取(放)行李。